“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动态新闻

王毅会见联合国文明联盟高级代表纳赛尔

2017年05月14日09:35  来源:“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官方网站

  2017年5月1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联合国文明联盟高级代表纳赛尔。

  王毅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涉及不同文明、不同宗教和不同发展阶段,共建“一带一路”的过程,就是不同文明对话交流,增进民心相通的过程。中方愿同联合国文明联盟加强合作,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增进相互理解,消除彼此歧见,实现文化融合,为推动文明间对话交流,共同促进人类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纳赛尔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伟大之处在于,它不仅有助于促进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也有利于促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促进地区稳定和共同发展。文明联盟期待在青年、教育、媒体、移民等领域与中方加强合作。

  会后,王毅和纳赛尔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与联合国文明联盟关于加强“一带一路”文明交流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