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动态新闻

古特雷斯:“一带一路”有助于推动全球化平衡、包容、和谐发展

2017年05月14日09:36  来源:“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官方网站

  2017年5月1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古特雷斯表示,中国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在促进可持续发展和全球治理方面发挥着重要引领作用。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方向一致,有助于推动经济全球化更加平衡、包容、和谐发展,对于通过国际合作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诸多挑战具有重大意义。中方倡导并主办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体现了中国在世界上独具一格的长远和战略眼光,也再次证明中国是开放和多边主义的强有力支柱。联合国愿与中方加强合作,充分挖掘并发挥“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价值和积极效应,为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协助发展中国家加快发展作出贡献。

  王毅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向世界提供的重要公共产品,各参与国可以通过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和共同繁荣。“一带一路”倡议同联合国的目标和宗旨高度契合。中方愿同联合国就此加强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