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动态新闻

王毅会见泰国外长敦

2017年05月14日20:37  来源:“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官方网站

  2017年5月14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泰国外长敦。

  王毅说,中泰一家亲,两国在重大国际地区事务中一贯相互理解和支持。泰国从一开始就支持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中方对此表示赞赏。泰国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中方愿通过中泰铁路、澜湄合作等项目与泰国和东盟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互联互通,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密切合作,进一步造福两国和地区人民,促进地区的发展与繁荣。

  敦表示,很荣幸代表泰国出席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推动全球化进程和区域互联互通,与泰国和东盟的发展战略也高度契合。泰国愿继续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预祝此次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