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动态新闻

李源潮会见国际红十字组织负责人

2017年05月15日23:38  来源:“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官方网站

国家副主席、中国红十字会名誉会长李源潮15日在北京分别会见了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莫雷尔和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秘书长阿西。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参加会见。

李源潮说,红十字运动是人类文明进步的象征,红十字所奉行的原则和宗旨已成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愿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和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加强交流合作,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契机,在沿线国家合作开展人道项目,为国际人道主义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莫雷尔表示,很高兴来华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待国际红十字运动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辟人道主义之路,与中国政府和中国红十字会有更多合作。

阿西表示,多年来中国红十字会在国际人道救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一带一路”的愿景与国际红十字运动的宗旨相契合,愿与中国红十字会携手合作、在其中发挥更大作用。